close

PS,賣相不美啦!因為被我拌來拌去的...哈


今天又是來我家聚餐啦!日子挑的真好,就我....去考美容丙照的晚上

一整個壓力大又趕,好在,菜是朋友買,東西都她整理,我開菜單給房子KEY,她自己處理

來了九位朋友囉!只有二位男生,其他都女生,還有一個小二和二歲的小朋友

本日菜單:西班牙海鮮燉飯&玉米濃湯

食材和做法很簡單~

西班牙海鮮燉飯:



PS.我很堅持的跑了三家店才買到白葡萄酒!!!


材料&調味料

米*五杯(我們煮二鍋,一大鍋和一小鍋) / 高湯*1罐 / 白葡萄酒*適量 / 海鮮(花枝,魚肉,蝦仁,蝦子,蛤蜊<隨便放啦!想吃什麼就放什麼,像干貝啊等等等>) / 蔬菜(綠色花椰菜,紅椒,黃椒) / 香菇 / 磨菇 / 洋蔥 / 蒜頭 / 蕃茄
番紅花 / 咖哩粉 / 義大利綜合香料 / 黑胡椒粉 / 彩色胡椒粉




做法

1.海鮮洗淨,花枝切成一圈圈,米洗淨,蔬菜洗淨,香菇,磨菇切片,洋蔥,蕃茄切丁,蒜頭切末

2.不沾鍋倒油,炒香洋蔥再依序放入蒜頭,蕃茄,香菇,磨菇拌炒;加入米(大鍋是放三杯)平舖,加入高湯罐,灑上香料

3.開始加入海鮮,我習慣先放花枝圈,魚片,蝦仁,再把蝦子排美美的(放射狀),再加入蛤蜊,淋上一點白酒再蓋鍋蓋悶煮

4.待蝦子變紅,蛤蜊開了,再把綠花椰菜放入

5.等米心都透了,即可開鍋蓋,拌入紅黃椒,順便讓水收乾,關火,即可食用

有沒有超簡單的啦!!!!在家也可以試看看哦~



玉米濃湯(大概有12人份)




材料&調味料

玉米粒*2罐 / 高湯*1罐 / 玉米醬*1罐 / 洋蔥*1顆 / 雞胸肉*1塊 / 黑胡椒粉適量 / 面粉 / 奶油


做法

1.雞胸肉洗淨,洋蔥切丁,罐頭打開備用

2.放奶油熱鍋,加入洋蔥丁炒軟,再加入玉米粒,玉米醬,高湯以及水,將雞胸肉用蒸的方式一起煮

3.待雞胸肉熟了,用刀刮成細末加入湯裡一起煮

4.起另一小鍋將面粉炒至變成褐色有香味為止

5.將炒過的面粉加入湯中慢慢勾芡,起鍋前加入黑胡椒粉即可

我用八公升的鍋子煮了滿滿一鍋啦!我想,應該可以分給二十個人喝了~~~


所以才九個大人,二個小朋友,五杯米做的燉飯全部吃光光,倒是剩湯一大鍋

在中間,我又泡了我的特調香柚茶~續壺,太好喝囉!!

菜錢加一加,除一除,一個人只要130,就吃的好飽...好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小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