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在週末的假日,和朋友約逛街買東西和吃飯呢!!

我們約PM6:30到北門路逛逛買包包,逛完後就跑去吃東西囉!!

其實,我在成大附近住了二,三年了吧!有時,想找人去吃異國料理都很難找到人

今天,卿仔是很好商量的,所以我帶著她到遠百旁的育樂街巷子內吃泰國菜

這間泰國餐廳開好一陣子了,一直找不到適當的時間來吃~

因為店面狹小,所以用餐的地方分了二邊,炒菜這裡有二個大方桌以及二張小桌子

好在有人用餐完了,換我們去坐小桌,不然大桌....我們二個女生在那用餐超怪的!








進餐廳時,店員似乎很忙沒空招呼我們二個,所以我們自己找位置坐,自己去拿菜單~

menu,有套餐,可以替換裡頭的菜色,只要補價差就可以了,另外也有單點










也有賣單人的簡餐哦!!一份才60元,真的超便宜的!

我們點了2~3人分的套餐,下次要多一點人來吃才能夠吃到更多的泰式料理

吃到最後,我們二個發現,我們根本吃不完,硬吃吃完還打包哩!!所以份量真的超夠的!!



喝一杯吧,飲料可以無限暢飲( 很淡的百香果汁 )




你們猜,這裡頭裝的是什麼?




剛剛那銀鍋猜出來是裝什麼了嗎?

答案就是白飯,雖是白飯,但一打開蓋子就可以聞到香茅的香氣,大增食慾啊!




第一道上來的是涼拌木瓜絲




因為酸度不夠,也不夠脆,應該是刨絲刨太細,所以口感上有差,而且感覺不夠冰

加上花生粒,蝦米,有增加他的香味,整體味道吃起來,尚可



第二道上來的是必點的打拋豬肉




白拋拋的豬肉,此道吃起來比想像中的還要好吃!辣度適中,咖哩的香氣夠,豬肉相當嫩

這一道根本就是白飯殺手,辣度夠且香,非常地下飯,只是搞不清楚炒在裡菜的蔬菜倒底是什麼?

雖然是一定要吃的一道菜,但是,和我在高雄文橫路附近吃的,味道感覺差很多~

之前有位泰國朋友很會料理,也教過我們做過這道菜,但是這裡的口味是我所沒吃過的~



第三道~

蝦醬空心菜應該是最沒有殺傷力的一道菜,不辣~

蝦醬的味道很特別,蝦醬要熱熱吃才吃的出蝦醬的香味,有點腥,有些人可能會吃不慣吧!




上來一大鍋湯~看起來很黃的湯,這是酸辣蝦湯




看到蝦子了,少說有五,六隻哦!!

這一大鍋,酸辣蝦湯,也是必推的一道
結合了泰式的特色,酸、香、辣與鮮
真的很大一鍋,辣是不用說了,酸真是酸到很舒~服~
有很多料,大致來看,有香茅、檸檬葉、蔥、蕃茄、黃薑、香菇、蝦...等等
湯頭喝起來,真的很特別,又酸又辣,是真的很酸很辣的那種,加上吃的好飽,所以也是唯一一道沒有吃光的菜(香菇跟蝦子都吃光了,湯喝多了還真的有點不習慣)
蝦子也很新鮮,好喝!!!喝了還會想念喔XD
除了蝦子還有一些菇類,料不多,但吃了這麼多東西,其實也夠飽了


另一道菜是綠咖哩豬,但是,店員說沒綠咖哩,所以改黃咖哩




裡面的蔬菜都好軟爛,不是我愛吃的口感(小黃瓜,花椰菜我偏愛脆的)

這樣吃下來真的超飽的!!硬把涼拌木瓜和炒空心菜吃光,而卿仔是把黃咖哩吃完

最後還把剩下半盤的打拋豬肉包回家~

而且不貴,超值兩人套餐才$599,下次我要換菜,吃吃到地的月亮蝦餅和檸檬魚~

很怪的是,我今天吃下來沒有特別辣的情況,唯有那道湯品,是酸的夠味也很舒服外,不像很多人在網誌上所提到的酸辣感呢!!

連我這個很少吃辣的都能接受,我還嫌不夠呢...呵!!


聽說老闆是道地的泰國人....











泰好泰式美食館
電話:06-2372288
地址:台南市育樂街148巷1號(在遠百停車場旁)
營業時間:am10:00~pm14:00 PM17:00~PM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小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