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生日囉!!!傷腦筋該送什麼禮物

我不是那種隨隨便便買張卡片或買份禮物就送人的人

所以都要攪盡腦汁的想要送什麼禮物好~

可能是金牛座勤儉的個性來講

打從唸書時期同學生日時,能儘量自己DIY的,我全都自己做

像在高中時期,那時我送同學的禮物是用紙藤做的玫瑰花束

我還會特地去買花束包裝紙及緞帶(自己學會了做緞帶花)來包裝

或者,學姐畢業,我去買了絨毛玩具的材料包回來叫老媽用縫紉機幫我車一車,自己塞棉花做好一隻大布偶送人

反正,我對DIY的東西都很有興趣~

舉凡~紙黏土,花藝包裝,刺繡,串珠,飾品製作等等,我都非常的有興趣,多少涉獵一些

家中有好多的書,髮型書,包裝書,食譜,串珠等等,其他的書,我也都從圖書館借來

只不過,現在網路資訊發達,什麼東西都能在網路上找的到,書就變的很少買了

.........回歸正題......好像扯太遠了~~~~

其實每年朋友生日,我都準備一張超大張的卡片,上面寫滿許多人對她的祝福

我也知道說...她有時在低潮時會翻翻這些卡片

所以別人就建議我說,別傷腦筋送什麼禮物了,送張卡片吧!!

好吧!但送卡片也不是隨便找一張買回來寫一寫送給她...那太沒誠意囉!

來做張手工卡片吧!心底浮現這個聲音~

就上網找資料.....平面的,太平凡了...沒創意...一定要搞一張超特別的卡片啦!!

找...找...找...終於讓我找到這個網站囉!超方便的~

這是佳能的,有中文,雖然檔案是PDF檔,檔內全英文介紹

http://cp.c-ij.com/zh/contents/1003/

但細心上附上作法和圖稿,看圖依樣畫葫蘆一定做的出來

我挑選了這個巧克力蛋糕,看起來不複雜,超簡單的

下一個步驟就是買紙了哦!!我買了二張美術紙(NT$5),西卡紙3張(NT$2),另外再買了一張大紙準備做信封(NT$16)




這個美術紙超有質感,正反面都很好看哦!!

其實材料不貴啦!!!

剛有說,官網內附有二個檔案,一個是圖稿,另一個是作法

至於圖稿,有四張,但主要的只有二張,所以我只印前面二張,至於封底就不用印了




以下是我用的材料和圖稿~




又怕我公司的印表機太過老舊(HP用了快十年了),所以沒用西卡紙直接列印圖稿

而是印在A4紙上再完全黏貼在西卡紙上再剪下來,非常的省紙,用不到一張西卡紙




照圖剪下來囉!山線谷線做好折線,再一一組合上去




不過啊!我會建議先寫卡片,再把東西固定,不然....會發現~卡片會超難寫的啦!卡卡的!!

這是卡片閤起來的樣子



想說封面沒文字,又上網抓了一下漂亮的美術字"生日快樂"黏貼上去,我上面用白膠做了一層保護膜~




這個卡片有沒有簡單又好看呢???

我在露天拍賣有看到,有某間公司用防水紙列印圖稿,只要買家買回去剪剪黏黏拼貼起來就好
但是...一包不便宜呢!!要120~160元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小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