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全家期待的日子....因為,可以到沖繩瞎拼啦!(((誤)))

一早,五點左右,天還沒亮,日本沖繩就在眼前囉!!!

 

今天是預計六點靠岸,早餐在一早在五點就開始提供了,反正弄完,吃完早餐剛好可以排隊準備下船,我們是39團,預計7:20集合,7:40下船

甲板上也一堆人在等待看日出....不過,好像又是看不到了

 

是那霸新港哦!!!

 

 

清晨的日本......等等下船的第一個景點是波上宮,有沒有看到右上角,高架橋上的地方

 

嗯....沒看到沒關係.....我拍近點....總該有了吧!

 

船準備靠岸了,我們也準備去用早餐,說實在的,船上的東西都不算美味....但也不難吃啦!!

吃到最後我最常拿的就.....現煎荷包蛋,水煮蛋,蒸蛋,炸薯球(PS.千萬別拿煎的酥脆的培根啊!打死賣鹽的)

 

用完早餐,回飯整理下船要用的購物袋,雨傘,防曬油,地圖,日幣等等東西,之後就到3F的冰宮集合

 

出了點插曲.....到了集合地卻找不到領隊......聽同行友人說,他們七點到就一直看不到,還托別領隊和我們的領隊連絡,才說我們都沒有要去做市區觀光,要我們自己找其他團領隊帶出去就好.......這#@$%*~好在,最後我們那位張領隊有出現了.......等她點完名,7:30往船出口前進,一樣先刷房卡後的條碼,就可以下船到港口囉!!!(PS.前一天發的單子明明就寫7點集合,7:20下船,但是我們的領隊居然和我們說是7:20集合,難怪我的同行友人說他們7點就在這等了)

請記得,一定要帶護照影本,在出關前有個地方船員會幫你在護照影本後貼上出境貼紙,然後排隊等出關,出關也很簡單,給出關人員護照影本,按食指指紋就行囉!!(話說.....我排的那個出關人員...好帥啊!可惜沒拍照)

這時是...正在排隊等按指紋(((誤)))

 

終於出關啦!!!

 

幫老媽拍一張

 

準備下一F,可愛的電梯圖示....坐手扶梯或走安全梯也行哦!!這時啊...老人家看到廁所沒上會很難過....就在2F排隊上廁所...其實1F也能上啊,而且沒人.....

 

來到1F了,在大廳有服務櫃台,可以拿地圖,還有中文服務哦!

 

還有在手扶梯下有WIFI租借,一台一天才1500日幣,也可分享,那時沒有租真是錯了!!因為在沖繩的free wifi真的不多也不好連!

 

外頭的排班計程車,來到這,就別太久留了,因為船上三千多人都要下船,全都擠在這小小的地方

 

日本街頭,剛在服務櫃台有問波上宮怎麼走,反正...也跟著人群走就好,因為很多人也都要去波上宮哦!

 

說實在的,我是第一次出國玩,而且也沒去過日本,但大家卻把行程規劃和交通都給我安排....壓力有點大耶!!!

我妹我媽都去過日本二趟,我同行友人去年底也到日本自由行....啊.....怎麼是交給我做啊????!!!

好啦...以我抓的時間差不多就來按表操課了~以下除了新都心實在是不知道怎麼逛以外,所以停留了一下下就把時間留給國際通了

 

第一站來到了波上宮,會先經過這片海灘,雖然在港邊,但海水也很清澈哦!!

 

鳥居,在這鳥居的下方也還有一個黑色的鳥居哦!

 

先洗個手清化一下吧~

 

 

這裡抽籤的地方就是在賣御手的地方哦!!!請投右手邊的才會有中文哦!我們抽去左手邊的,只有日文,但看得懂是中吉的籤就好

 

如果是不好的籤,那就留在這吧!!

在這買了一個御守$800円

 

 

在日本,倒處都可以看到自動販賣機耶,也常常看到他們在補貨~

 

其實到了這裡,天氣就不太好了,雨一陣陣下的~老人家一直催促要走人....

波上宮旁的護國寺....沒空參觀~準備叫計程車囉!!對了,我們一直不太好攔車,因為這裡不是大點,也不在大馬路邊,同船的好像很熟日本,居然用叫車的.....真厲害!

 

 

因為這次計畫的路線都很完整,唯有要走路的地方我們全叫計程車了.....反正起跳不貴才500円(有些是480円,車窗或車身也都有註記哦),我們坐的距離大部是起跳價中的公里數而已

我們準備從波上宮搭計程車到県庁前駅,剛好遇到上班時間,車有點多,到站大概是600円內,但同行友人只是和我差一個紅綠燈,居然晚了好久才到,他們坐了800多円

進電車站買票,會買捷運或高鐵或火車票的,應該都會買,先按人數,按票程,再投錢就好,沒有一次能買四張,只好分開來買

 

這就是一日卷哦!!如果,你要去的地方有首里城(單程300円),還要去別的站,建議就是買一日卷會比較划的來哦!

 

這時下起了很大的雨,而原本跟隨在後的友人一直還沒到@@

 

 

候車時,偷拍了一下日本型男

 

站務人員,話說日本人還蠻愛穿花花上衣的哦~

 

 

我們的第二站是坐電車到首里駅,因離首里城還有段距離,一樣坐計程車過去,在出電車站的路邊,計程車有點不太好攔哦!

終於來到守禮門啦!!!遊客超多的~不止有台灣客,日本客,還有......426!!!因為在這天,也來了另一台加勒比遊輪滿滿426

 

 

這裡也是世界遺產哦!!

 

 

 

雨下的不小,二位老人家根本不想走......

 

瞭望台上的風景

 

 

偷拍了一下,從這裡進去是要門票的,但因為天氣實在不太好,就不久留了,在這之前我們的老人家早就不想走了....所以...他們去哪就不管他們了,我們就走一圈,到時候在看看他們有沒有在入口的服務中心等我們

這裡是休息處

 

可愛的工作人員~

準備離開首里城,對了!首里城有很多地方可以蓋紀念章哦!!

果真沒錯.....老媽他們就在這休息...

走回路口處準備再搭計程車到儀保駅附近吃拉麵了~~但明明我有給司機地址,他一樣把我們載到車站去,好在只要走二分鐘就能到哦...

還有日本司機和台灣司機開車一樣很殺耶....專找小路鑽,還說"大丈夫",一開始跟在後頭的友人...一轉個彎他們的車就沒跟到我們了!真的還比較快到哦!

在走路的同時還在路邊看到他們丟的垃圾....居然是A片錄影帶耶.....

 

通堂拉麵(儀保分店)

地址:沖縄県那覇市首里儀保町1-21-9      11點營業

http://www.ryoji-family.co.jp/ryukyushinmen_tondo.html#gibo

 

 

店員會先帶位,給菜單,然後是自助式的買券,再把券給店員就行了

就定位後,店員給了一大壺茶和一罐醃豆芽菜的小菜

 

店內一角

 

我點的是味噌湯頭的招牌拉麵$980,濃濃的湯頭還不錯喝,不會太鹹

 

用完餐,搭電車往下一站去~

可愛的電車只有二個車廂,但還蠻大的哦~

 

途中,我們到了おもろまち駅,但是.....我們沒要買這麼高檔的免稅品,也不知道怎麼逛才好,所以就直接到國際通囉!我們在牧志駅站下車,從國際通尾開始逛

我妹在第一間便利商店就失心瘋的拿了好幾包的糖果,又買了條煙

 

 

來這吃個冰淇淋,我就隨意的灑一點

 

到這...其實已經走累了,本來想在鹽屋買個鹽.....也被老人家催催催......

再來買了這個伴手禮,買了不少,十幾盒,滿5000還送購物袋很可愛哦!

 

另外在 平和通藥妝店 - ドラッグ セガミ 也買了不少藥,大部份別人托買的 合利他命EX   PLUS,正露丸等,我還在這買了休足時間,但價格還不是最優的哦!!!但還有眼藥水已經被別人掃光了,在這排免稅櫃台結帳就等了好久~~~           

之後走走走,到了驚安殿堂・唐吉訶德 開始在這大買特買囉...但也只在一F和地下1F,這時我家的老人家已經累到在外頭休息了,我的腿也快廢了,這裡真的有比較便宜哦!我們也懶的再比價也懶的去下一間了...這裡就可以大買特買了,而且還有家電區哦!!

反正什麼都買,什麼都能退稅~~~~5000円!小CASE啦~

他們有出會員卡,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https://www.facebook.com/donquijote.yokoso.tw

另外,可以參考 -->別人寫的網誌<-- 寫的很詳細,我就不多說了

在這我買了辣油,聽說是夢幻辣油,我帶了二瓶

 

這裡是分層結帳,再到1F的退稅櫃台包裝退稅哦~

看一下我的護照背面......所有的免稅商品都貼在這....要出關時會全撕走,而護照影本也會收走哦!!

也就是說....在護照正本上,只有蓋出入中華民國的章而已

 

 

在這已經逛的精疲力盡了....沒想到我一結完帳,老媽已經攔好計程車了!

在這...出了個大烏龍,那就是在出發前山富的領隊有發了張小卡片,說只要給計程車司機他們就看得懂,但是!但是!但是!我們就相信了領隊的話,給司機看小卡,結果開的方向和我感覺的不太一樣,但是我們都把全部的東西丟到後車廂,連在出關時拿的地圖也全丟在後車廂,我們一直指著這大船說我們要去那....但....就是語言不通啦!!一直把我們載去舊港,也就是另一台載著陸客的遊輪方向前去,好在,我拿了我在波上宮買的御守,他才搞懂我們要去的新港口啦~~~

原本預計車資在千元內,沒想到坐了1500多円,還好趕在3:30出關哦!

在這時,還看到有二個女生提著水波爐回來耶!!!!十幾二十公斤用手提,厲害~

在出關前把全部硬幣給了自動販賣機,大部份都完售了,只剩咖啡,還好還能買到二瓶茶飲

 上船時開了二個入口,船頭和船尾,我們選擇從船頭進,這樣就能坐電梯直達了~~

回到船上,進了房間整理一下,時間才四點左右,還早呢!!我累到想去SPA池泡泡,約了老媽一起

換了泳裝上11樓,東西放好,看著船外景色....還有人才剛要回來,居然扛著70幾吋的大電視耶!

就可以看到很多人提著戴森,水波爐,電鍋,電視回船.....船上沒重量限制,所以...能扛就儘量扛吧!

泳池邊的服務生很閒~~~折起了浴巾

在港邊,可以看到他們在跳太鼓哦!!!一連打了好幾首歌在歡送我們離開哦,我們也在船上和他們揮手道別~

今天在沖繩的天氣雨一陣陣的下,但太陽也是很大的哦!!所以,往市區天空看還能看到彩虹哦!!

在離港時,還能看到那霸機場的飛機起降

晃了晃,離晚餐時間還是早了點,然後回房....但又一直想玩沖浪....所以又拉了我妹陪我上去

嗯,要先去登記,簽同意書,載手環才能玩哦(我就是不知道排了很久的隊伍輪到我時,才說要先去登記才能玩)

其實我換完泳裝也沒拿房卡,就拿老妹的房卡來用了,他會在卡片剪個愛心的洞,並載上手環

 

排了好久的隊,沖了三次浪~真的很好玩哦!!

之後再回房整理,準備用晚餐,在離開前,先把行李打包了,23:00左右會開始收行李哦,所以要留隔天的衣服和藥品,其餘的就打包吧!!這樣離船時不用拖行李哦!只要到船下領行李就好

 

 

本日菜單

 

免費的檸檬汁...其實船上的白開水都有一個怪怪的味道,所以可以和服務生要檸檬汁哦!!(其實這訊息還是同行友人偷拍別的領隊給的提醒單)

 

味道濃厚的蝦湯

 

海鮮沙拉佐泰式酸辣醬

 

最後是主菜,今天能吃龍蝦哦!但只能點一次,其他的主菜就無限制,所以....幾乎大家都點龍蝦哦!!吃不飽的還可再點牛排...

 

享用大餐啦.....但我牙口不好,其實在船上我並沒有大吃特吃耶!

 

甜點單,為了彌補我昨晚沒吃到甜點,今天點二份!!

 

在點甜點時...服務生又..趴啦趴啦了講了一大串的英文...但我大概聽懂是說...他等等要表演唱歌,先幫我點,但要等到他表演完才會送上甜點

 

他們唱了月亮代表我的心~~

 

甜點來了~烤阿拉斯加,上層是火烤過的蛋白霜,下層是冰淇淋

 

BBB焦糖布蕾~這我吃不下...濃濃的香蕉味...口感好奇特,又是一個打死賣糖的!吃了幾口就不吃了

 

和服務我們的服務生合照

 

最後趕去看魔術表演,表演完後全船人員再上台和大家問候,對了......每天看完秀千萬別太早離開,因為都會有事會佈達哦!!今晚就佈達明天離船的注意事項

 

 

結束後還可以和船員拍照

 

結束後送二位老人家回房休息,又倒處晃晃了~~今晚的甲板風很大,又飄了點雨

 

 

15F的教堂

 

14F的舞廳酒吧

 

4F的酒吧...有一位香港人的現場演唱,也接受客人的點歌及打賞

只要是在5F皇家大道上或4F的酒吧有演唱時,只要站在電梯口旁就能聽到哦

 

在這我聽了幾首歌後就回房休息了

回房時大家都睡了,我就默默的整理,順便看一下目前的航行狀態,時速是18.1海里哦!比起前二天的10海里差了快一倍以上,真的很明顯的感受到搖晃哦!

 

 

本日的行程表

 

明天的集合時間與離船時間

 

呼~~~感覺今天好累哦!連網誌都寫的落落長的!隔天完全就沒行程,中午才要離船,所以就大睡特睡了!

 

*同意皇家遊輪使用文字及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小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