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好友約了幾位朋友借用我家的場地做聚會,大家一起聚餐

其實挺方便的,全部看到的菜都是用卡式瓦斯爐和鍋子做成的

尤其是其中一鍋竹筍排骨湯,那一鍋一同完成了蒜泥白肉,瓜子肉,蒸蛋

竹筍先煮過去苦味,排骨稍微川燙去血水,湯中加入了歐洲進口的甜藥酒,增加了甘甜味

朋友挑了一條不肥的五花肉,我先用米酒和薑醃一下,最好的話還要用蔥,靜置個幾分鐘一起用蒸的

看我的刀工多讚啊!對囉~沾醬有個小撇步,那就是除了醬油外還加上了少許的糖!

而半斤絞肉加上一罐花瓜罐就是好吃又下飯的瓜子肉,根本不需要添加任何的調味料

而五顆蛋加上一罐高湯罐所做出來的蒸蛋,口味像是鹹的布丁,而口感是綿密的,一樣~不加任何調味料,如果起鍋前加上蔥花,看起來就會更美囉!而且可以自由加入你想要的食材,像蛤蠣,魚板,蝦子等等,那做起來就像日式茶碗蒸

朋友買的青菜是皇帝菜,口感黏黏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B,只是用橄欖油和蒜頭便悶出一鍋好菜,比川燙的更加營養又美味

用了剛剛炒青菜的鍋子剩下的餘溫,用悶的方式做出了漂亮的太陽蛋出來哦!

很少看過不是用電鍋煮的米飯吧!今天用了隻三公升的湯鍋煮了四杯的白米,朋友幫大家加料,加入了地瓜,光煮好看起來就好吃!營養又加分

另一位男性朋友幫他的烤雞抺上了很棒的綜合香料,醬油,橄欖油下去慢火悶烤,雖是放山雞,但肉質吃起來超嫩的~

album/sh


而我事先冰在冰箱的冰水,泡了桂花蜜茶給大家止止渴,又切了三顆香甜的芒果讓大家吃

最後,正餐吃完了,大家開始動手做鳳梨酥,分工合作,東西才做的快~

材料也很簡單,麵粉,白糖,蛋,奶油,奶粉,鳳梨餡,就能做出媲美知名餅店的好口味出來哦!一樣,用鍋子慢慢煎出來的!






看我練就了鐵沙掌,赤手空拳的直接翻熱騰騰的鳳梨酥~




隔天....續~

把昨天剩下的白米,地瓜塊,竹筍排骨湯,雞蛋做成我的晚餐

本著懶惰的心態,全部弄成一鍋來弄,既省能源又方便~

下面熱湯,中間的承架放上一顆蛋,最上面是地瓜飯,因為湯很多,煮米的水我用湯汁來入



而白煮蛋則用我特調的胡椒鹽來沾著吃~超好吃的!

終於把剩菜都吃完囉!這樣又打發了一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小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