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冬天一到就想到進補

曾在某年冬天,用掉了二瓶米酒!

所以在這波冷氣團中,有強烈的燉湯慾望!!

想吃人蔘雞湯,香菇雞湯這類的燉湯~清淡又補身

我不能吃太燥的中藥進補,中性燉藥最好!!

上網查了一下人蔘雞的中藥配料:

紅棗 5顆
蔘鬚 1/2把
枸杞 適量
川芎 5片
黃耆 20G

去中藥行買了上列中藥,好像是70還是75元

記得!中藥買回來記得清洗一下哦!

剛好中藥行用夾鍊袋給我,我把中藥洗完後放回,再加入米酒和我庫存的甜藥酒

我把中藥泡在酒裡放到冰箱保存(大概泡個一,二天)

過二天一天早到市場買了半隻土雞,總覺得不夠,所以中午又再去買了半隻,

新鮮的雞,真的味道比較好,千萬別買超市的雞肉啊!!

回到家把雞肉洗淨,去除血塊及多餘雞油,

取一大鍋將雞肉無水川燙,等雞肉有3分熟後,再入乾淨淨水將髒水沖淨,

原鍋,再放入泡酒的中藥(連酒一起倒哦!!),再加入3~4000CC的水,以及幾片老薑

燉個30~40分,撈除浮油即可




PS.我又偷懶囉!!在湯的上層我放了米一起蒸煮哦!




真的很油耶!我的飯碗比較大碗,也撈出了約7,8分滿的雞油哦!!




可隨個人口味加入適量鹽巴!我沒加入鍋內,只加入要吃的小湯碗裡

這鍋雞湯我連吃了三頓飯哦!二天就解決了!也讓來家裡坐客的朋友也喝了好幾碗湯呢!

冬天來上熱熱的雞湯真的很棒哦!!!全身都暖了起來~

下次大家可以動手做看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小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