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有人要約吃飯囉!!一定要約個氣氛超好的法式餐廳~尼法

原本想吃午餐的,不過~太沒氣氛了,所以改約晚餐




所以在5/7中午才訂位5/8晚上的位置,沒想到適逢母親節,位置早被訂滿

而幸運的是~剛好只剩在地下室的二個位置,就留給我囉!!

我順便問了火焰冰淇淋有人點嗎?訂位人員說:沒有,所以也訂了這個甜點,但一次就是點二人份,一份NT$250




約定的時間到了,六點不到就到餐廳門口等候,第一次遇到,時間快到也沒服務生出來招呼

原來,店長有他的堅持,店要整理好才能開門(剛好中午有人辦婚宴包場),而且是準時開門哦!!

我們算是第一批用餐的客人,也是最早到,所以當帶位服務生在問誰最先到時,就由我們最先被引領到地下室的位置囉!




當服務生幫我們帶到座位上時,桌上已經擺好一杯麵包棒





服務生也幫我們點上桌上的蠟燭,玫瑰花與蠟燭~浪漫燭光晚餐的開始




服務生有幫我跟朋友拉椅子,他說他們的椅子是符合人體工學的,所以要盡量把椅子往前拉,人要往後坐,果然坐起來很舒服





鮮蔬菜(西芹,紅蘿蔔與小黃瓜)與麵包棒<可無限量供應>




麵包棒吃起來香香脆脆卻不會太硬,聽說尼法自己有麵包西點坊

鮮蔬菜與麵包棒要沾上這個柳橙的醬





麵包




服務生說吃麵包時要先吃右邊那塊法國麵包,以免法國麵包冷掉會變難吃

麵包要抹上奶油一起吃,尼法的奶油使用著名的法國總統牌有鹽奶油,而且還擠成玫瑰花的形狀,看起來就很美




麵包吃不夠可以再續點,不過我們沒再點,因為實在有點飽



開胃前菜~由左而右是香煎大干貝、鮮蝦佐洋蔥絲、香橙鴨胸





這顆大干貝真的超鮮美超好吃的,我很喜歡這種半生熟,充滿甜味的感覺!





但是我不愛這鴨胸,肉有點韌,香橙感覺沒味道


湯品有兩種,分別是清湯與濃湯,我們各點了一份




甜椒濃湯~

湯送來的時候是只有空盤子與中間的料,再由另外一位服務拿著裝有湯的茶壺,將湯加入盤子中




顏色有點像南瓜濃湯,可是充滿著甜椒的味道哦!!

雞肉絲清湯~

雞肉絲清湯較為清淡,有點像香菇雞湯的味道,味道還不錯,我之前來尼法就點這道湯~

另外服務生會來問我們要不要加黑胡椒然後幫我們磨黑胡椒




享用完湯後,服務生送來葡萄冰砂,冰砂上面是一片薄荷葉,

這是為了即將上場的主菜,所以要先吃點冰砂好去除一下口中的味道

如果敢吃薄荷葉可以將薄荷葉拌著冰砂一起吃,葡萄味也很重哦!!



主菜上場~

我們二個點的鵝肝醬菲力牛排$1250






服務生告訴我們說尼法的主菜裡最超人氣的是鵝肝醬菲力牛排與尼法法式明蝦盤

這道鵝肝醬菲力牛排有兩片牛肉兩片鵝肝醬,這道鵝肝醬菲力牛排只做三分熟

這牛肉吃起來肉質鮮嫩多汁,味道甜美,但是有見血

若不搭鵝肝醬也不沾盤裡的奶油與醬汁,更可以感受到肉質的鮮甜

搭配鵝肝醬沾奶油與醬汁同吃別有一番滋味,而且我喜歡它的鵝肝醬真的很好吃

而配菜部份中間的薯泥,我以為是一般的馬鈴薯泥,但顏色不同,問了店長後才知道那是芋頭泥加上炒點焦香的培根,真的很好吃哦!地瓜也很甜





甜點~有三種可以點分別是烤布蕾,巧克力蛋糕與芒果慕斯

尼法的甜點真的很優,而且不會太過甜膩,網路上很多推薦烤布蕾

奶香味超濃郁,一整個就是好吃,店長說:甜點中就這道最貴,也準備最多







接下來上場的今天的重頭戲,也是尼法一天只表演一次的火燄櫻桃冰淇淋表演秀

一客價錢是250元,但是為了要有桌邊服務,就是整個表演是在我們的桌子旁做

這個火燄櫻桃冰淇淋表演,是店長的絕活,長達30分鐘的表演,可以聽到店長自己吹膨自己的能力

他必須將香吉士高舉置空中,再慢慢的把果皮一圈圈的削成長條狀不可斷





然後把白蘭地加熱慢慢地淋在香吉士上面,最美的就是當白蘭地沿著香吉士皮順勢而下產生迷人的藍色火燄








然後在以此白蘭地加上櫻桃甜酒,櫻桃等一起煮最後將勾芡成醬汁淋在冰淇淋上

因為在製作的過程會產生火焰因此取名為火焰冰淇淋




看他專注的神情,雖然一邊削著果皮還可以一邊跟我們介紹他的做法,超厲害的
還問在座的大家是不是沒帶相機拍照啊?不然怎麼沒感受到閃光燈!
因為在訂位時有問我們當天來用餐的目的,我們有跟他說是要提前慶祝我的生日
所以在一邊削皮的時候,店長也給我一個驚喜就是邀請在座的每一位客人跟著他一起唱生日快樂歌祝福我
從國語版唱到英文版再到黃梅調版,老實說當時我是覺得店長超搞笑,而我超害羞的!


終於削完皮啦!哇這條果皮應該有200公分長喔!店長換了好幾個角度讓大家拍照

開始煮白蘭地



終於完成這道火焰櫻桃冰淇淋~


上面的櫻桃很大顆,不過因為煮過,櫻桃的果肉酸酸甜甜的!
但是因為櫻桃真的很大顆,吃起來還是覺得很爽,將冰淇淋沾上醬汁一起吃酸酸甜甜的滋味真的很棒
一客有兩球冰淇淋,我把店長辛苦做好的醬汁吃的乾乾淨淨哦!
這道火焰櫻桃冰淇淋真的很好吃,而且真的是很特別的 SHOW

飲料~可選用咖啡或茶,我點的是紅茶






最後上場的小餅乾為今天的晚餐做了完美的 Ending




整體來說尼法的餐點很好吃,甜點也都在水準之上,加上服務很親切,氣氛也很好


我超喜歡尼法的,儘管一頓晚餐吃下來要花上不少錢

不過在特定的紀念日倒是很適合去尼法享受這浪漫的氣氛喔!



尼法主餐價位~



1.碳烤尼法菲力牛排(N.Z.Ps等級)...........180g/$980 220g/$1180 380g/$2080
2.碳烤尼法勒眼牛排(N.Z.Ps等級)...........$980(US Prime等級)$1300
3.碳烤紐西蘭羊背排.......................$1150
4.尼法法式明蝦盤.........................$1050
5.尼法鵝肝醬菲力牛排.....................$1250(NZ PS等級,沒有US的肉)
6.碳烤美國無骨牛小排佐義式酒醋醬汁.......$1150(US choice等級)
7.碳烤法國春雞佐綠胡椒奶油醬汁...........$980
8.松板豬里肌捲...........................$980
9.香煎海鯛魚佐白酒奶油醬汁...............$880

以上須另加一成服務費

另外,也有賣午餐哦!!價格就比較經濟實惠一點~







尼法咖啡
電話 :06-2365880

地址 :704台南市北區東豐路111號

營業時間:
平日 12:00-14:00;18:00-22:00
假日 12:00-14:00;18:00-22:00 (需事先訂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小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