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之前的摩天輪,旋轉木馬和搖搖木馬的紙雕卡片後一直沒新作產生

一來因為手上沒新的檔案做

二來工作,生活一直處於忙碌中

佛說:好心會有好報

所以,在我分享了好幾百人後,真的有網友買了書,然後......分享給我檔案!!
 
我說:感謝分享給我的朋友!!您的無私....又讓我有了做紙雕的動力啦!!!

這次我嘗試做的是屬於實用性最高的"花瓶"

或許有些卡片做起來要找合適的對象送

但這個"花瓶"只要是女生應該都會覺得超美超好看的~

檔案的稿很簡單,我先印二張,一張是花瓶,一張是花束

我分別用了粉紫及粉紅色的丹迪紙來表現~

其實,這本紙雕書全以白色來呈現....但總覺得有顏色才繽紛~



一樣印在A4紙上把圖形割下來!!很簡單就這幾個組件

紫色是花瓶(22片),粉紅色是花束(6片) 


先把花束組合起來,最大片的先交叉組合,另4片則是對稱的交叉組合(此4片有2組是一樣花紋,組下來的心得是相同的花紋組在另一邊,比如A花紋組在南北二邊,B花紋組在東西二邊)






再來組合花瓶部份

先將最大的二片交叉組裝



第二大片的(4片,以下都4片4片一起組合,一樣二種花紋,一樣像花束的方法組合)

 
 


花瓶上半部組合好了,接下來是下半部



不過要注意的是最旁邊的上缺口!!你會發現有二片是在左邊,二片在右邊,

重要的是,組起來的缺口都要在同一邊!!!!也就是二面有,二面沒有(意思是東南方向有,西北方向沒有缺口)

 

有的部份就是要插入上面這二片,另外沒有的部份是要黏貼另一個零件





花瓶部份就組合好了!!

其實這各自組裝是沒什麼問題的~






最困難的是把這二個部份合為一體啊!!!!請用小攝子吧~

 
最後找到一個簡單的方法,利用雙面膠固定!大致在需固定的點加上小小的雙面膠

然後就慢慢且細心的一一固定在花瓶上

 


 
終於組合完畢啦!!

很美的成品哦!!不過我還沒固定在卡片上啦!(我已經做二個了)


看完的朋友別再和我要這檔案的線稿囉!!純綷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小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